君绾卿呐个软er~

请督促我更文,谢谢催更的都是小可爱(╥╯^╰╥)~

【楼诚古代架空AU】极乐鸳鸯【五】ABO&私设

----------听绾绾的话看一下正文前的话-----------

《极乐鸳鸯》前文戳这里【一】【二】【三】【四】

多cp清奇的风油精脑洞(已完结【一】【二】【三】准备好上天了吗~?


私设如山,不喜慎入~~!!作者逻辑任性,轻喷~!

自己开的古风坑QAQ打着滚也要填完QAQ~

本文的一些基本设定,【一】到【三】章都有,请自行阅读,谢谢呐~!

注意:从这一章,感觉我要拉快故事发展进度了,大家看一看行不行,感觉有点拖沓了~记得反馈消息给我啊,这样我才会呈现更好的故事情节~谢谢!

此章阿诚微微病娇预警。



【五】


      阿诚刚刚说完,门外便响起赵姨的敲门声。

   “明少爷,现在.....方便吗?”

   “自然是方便的。”阿诚道。

      赵姨推开门,见秦池满脸红晕,衣衫凌乱,心想,这事肯定成了。

     ”哎哟,看来我这儿还是打扰二位了。”

  “赵姨,有事吗?”阿诚道。

   “没事没事,就是给二位送些新鲜的水果来,二位......”

    “不用了,我看秦公子看起来有些乏了,先请他回楼上歇息。"明楼起身开口打断道。

      ”秦某告辞。“秦池行了个礼,便出了雅间。


      赵姨心下有些纳闷了,有些看不懂眼下这情况。

   “麻烦赵姨转告陈公子,明楼还有点事未处理,先行告辞。”明楼说道,也往外走,独留下赵姨一人在原地。



      秦池刚一推开自己的房门,曼丽就立马外衫披在秦池身上,然后才关好门。

   “阁主”

   “没事,曼丽。”

    “阁主......”曼丽依旧有点担心,沏了杯热茶给秦池。

       秦池接过茶,并没有立即喝掉,举到眼前,眼中的清明似乎在涣散,看着杯中向上冒腾的热气,看似有了更大的空间,可也瞬间消失在这更大空间。

      ”呵,曼丽你看我现在,是不是,像一具尸体,体温都是冰的,哈哈哈哈!“

        秦池手指捏紧了瓷杯,本就苍白的手,竟在指尖生生逼出几分血色来,嘴角笑得灿烂,声音与在人前完全不一样,清冷孤寂,几声笑听到让人发瘆。

       ”阁主,不如——“曼丽显然不是第一次见到秦池这个模样了,但仍然担心。

     ”嘘——不要出声!“秦池打抬起头,将手指立在曼丽嘴边,猛然睁大眼睛,轻轻说道,接着将杯里的茶一饮而尽,脸埋进带着茶杯余温的手上,贪婪地感受这一点点温暖。


   翌日,清晨。

   太阳光从东窗进来,被镂空细花的纱窗帘筛成了斑驳的淡黄和灰黑的颜色,落在红木的座子上,就好像是些神秘的文字。

    明楼依旧一身墨色长袍坐在床边,一动不动地盯着床上的人,生怕眼前这人会不见,又时不时抚平那人皱着的眉宇。

     他有太多太多的问题想要问他,太多太多的话要告诉他,但又怕吓到他,也心疼他。

  “你到底经历了什么?”

 “为何你身体如此冰凉?”

 “为何你和以前不一样了?”

 “为何你在熟睡中也是眉头紧锁?”

  “. . . . . . ."

    "唔——”床上那人翻了翻身,大有醒来的样子,明楼不舍地看了阿诚最后一眼,才从窗户下翻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阿诚醒来,坐起身揉了揉头,看了看窗外透进的阳光,心下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 ”曼丽。“刚起来开口的声音,带着几分嘶哑。

     曼丽听到声音从前厅走进卧房,挑起帘子,见阿诚醒了,便准备洗漱的东西。

 “ 曼丽,什么时辰了?”

  “阁主,已经巳时了。”

  “巳时?为何不叫我?”秦池开口道。

   “阁主,曼丽已经好久没有见您睡过一个好觉了,每天早晨刚过寅时您就醒了,所以我才没有喊您。”曼丽一双大眼睛写满了担心。

    “没事,不过今早起来居然没有头痛,这可是好几年来头一回啊。”阿诚自嘲地说,下了地接过曼丽递过来的帕子开始洗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北冥较偏远的一家宅子里,大门上写着“明院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偏远,占地面积不大,但一进院,正中一条青灰的砖石路直指着厅堂。厅门是四扇暗红色的扇门,中间的两扇门微微开着。侧廊的菱花纹木窗开着,干净爽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廊前放着藤椅和藤桌,离藤桌三尺,花草正浓。原本荒疏的院落,竟在花草的衬映下显得生动质朴了些。墙外的高树上,间或着几声惊人的鸟鸣。

         墙面虽斑驳,但从墙上砖搭成的小窗和四周的装饰,仍可见其洒脱简丽的风格。屋顶出檐比较少,正是前些年在工匠间流行的制作样式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嘎吱——”推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少爷,回来了。”一名管家模样,看起来五十出头的男子迎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许叔准备纸笔,给苏大夫写信。”明楼淡淡地开口。



       凤栖楼晚上夜夜笙歌,这白天也不逊色,不过倒像个酒楼,依旧热闹非凡。

      此时一名穿着蓝色对襟窄袖长衫,衣襟和袖口处用宝蓝色的丝线绣着腾云祥纹,靛蓝色的长裤扎在长靴之中,穿着华丽,腰间的白虎玉佩更是表明了此人皇亲国戚的身份,正大步迈入凤栖楼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此人便是北冥楚恒,恒王爷的嫡子,恒王府的世子,楚荣,楚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祖上是北冥的开国功臣,与北冥开国皇帝是拜把子的兄弟,虽没有血缘关系,却都姓楚,北冥建立后,就给楚荣祖上封了世袭王爷,这一两百年下来,也是风光无限,

       楚荣的母亲可是当今北冥圣上的同胞妹妹,身份更是显赫。

一进门,就有小厮连忙跑过去,还没等开口,就对小厮一脸不耐烦地说道:

    ”快去告诉你们秦公子,本世子来找他了,还带着宝贝呢,快去快去。“

    ”诶,好的,小的这就去。“

    ”等等,你回来!“

   ”世子可还是有什么吩咐?“

      那人朝身边的随从扬了扬下巴,从随从拿过一包茶。

   “这是宫里昨个儿才赏的西湖龙井,拿去给秦公子泡了,记得不要泡得太浓。”刚还一脸不耐烦的人,这下有一一详细的吩咐下去。

    "好勒!”小厮接过茶捧在手里,往楼上走。



      ”咚咚——“小厮敲门。

   “小哥可有事,公子还在洗漱。”曼丽露出甜甜的笑容,问道。

   “没事,就是楚世子来了,据说又带了什么新奇的玩意。”小厮见曼丽笑得好看,不好意思地摸摸了头。

   “好的,多谢小哥转告,我这就给公子说一声去。”


    “阁主,楚世子来了。”曼丽道。

    “嗯,准备吧。”秦池开口,声音又回到妩媚的音色。



     “荣世子,秦某让世子久。。。”

     “秦池你来了,快坐快坐,在我面前弄这些有的没的,没意思。你知道我烦这些了!”楚容见秦池进来了,等人时的焦急无聊立马抛开,过去拉住秦池坐在桌子旁。


-TBC-


--------一个好短小好短小的小剧场------------

君绾卿:为何泥萌都喜欢打断别人说话呢?@ 阿诚 @ 明楼 @楚荣

众人:有个性!

君绾卿:。。。。。。



过了两天才来更文~小可爱们又木有想我啊~~~最近入了《魔道祖师》的坑,不过我是不会放开楼诚哒~

这一章已经解锁一个新的人物:北冥楚荣世子一枚,我已经想好他的结局了,嗯,没错~!

感觉我的私设好多,改的基本上面目全非了QAQ~,,,本来想用《伪装者》的里面的人物,但是木有啊QAQ~嘤嘤嘤~到后面会有更多的人物,唉,不知道为何一个小小的脑洞,后来被我脑补出一出人物关系复杂的大框架,我有点怀疑,自己填不填得下这个坑了QAQ~


估计到下一章,或者下下章,阿诚就可以脱掉”秦池“这个马甲了。

有小可爱问我是不是要开始虐了,我想说,相信我,后面几章会发糖的,明楼的漫漫追妻路要开始喽~相信我,我是亲姐姐~QAQ~



评论(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