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绾卿呐个软er~

请督促我更文,谢谢催更的都是小可爱(╥╯^╰╥)~

【苏靖】鲛人化蝶

※上次#苏靖微小说#爆字数了,这次也爆了QAQ爆了好多QAQ
※突然一时的脑洞,说不清什么设定。谢谢观看。

在大海的深处,一位满头白发的鲛人正在给一群孩子讲故事。
“今天,讲海的女儿......”

“靖伯伯,您能不能换个新鲜一点的吗,那几个老掉牙的故事都听出茧子来了,我外婆说您上过陆地,能不能讲讲大海外面的故事啊~”

年老的鲛人伸手揉了揉那孩子的头,抬头望向海面思索着便笑了,缓缓开口:“那个时候啊,我跟你差不多大,刚刚成年,可以到海上面完成年礼了,激动的不得了,什么都是新奇的,如今老了,倒还记不真切了......”

我唯独记住了你,一直。

那日萧景琰躲在礁石旁偷看两个幼孩玩沙子,突然传来一股香味。

萧景琰记得好想当时被着香味牵引着,慢慢游过去,原来是个人类的少年拿着一包吃食。

少年发现了他,并不惊讶他是鲛人。

“你是想吃这个吗?这个叫榛子酥,诺,反正我吃不得这些,给你好了。”少年说着,便拈一个送到萧景琰嘴边。

萧景琰小心翼翼的将榛子酥含在嘴里,甜甜的,他笑了。

“你笑起来真好看,诶,你们鲛人有名字吗?”少年轻轻擦干净萧景琰嘴边的碎屑。

“嗯......萧景琰。”

“靖——琰——,呐,我叫林殊!”

我记得啊,当时我们说话说了很久,榛子酥都吃完了都不能停下来。

“天黑了,我要回去了,你明天还来吗景琰?我给你带榛子酥!”林殊说。

“嗯。”

林殊捏了捏景琰的脸,冒出一句“你们鲛人族都和你一样好看吗?”

“嗯?”景琰脸微红。

林殊见此笑了,俊秀的脸庞迎着月光,景琰感觉好像月亮跌进了林殊眼里。

后来我每天都和他待在一起,直到有一天他走的时候,问我:“景琰,你是鲛人,那去过东海吗?”

“去过。”

“据说那里的珍珠很大吧。”

“是啊,我见过和榛子酥那么大的。”景琰说着,还用手指比了一下大小。

“那我都没见过啊,你能不能去东海给我带一颗鸡蛋那么大的珍珠啊?”林殊也用手指比了比和鸡蛋差不多的大小。

“哈?鸡蛋那么大?那怎么可能有?”

“那鸽子蛋那么大总行了吧?就鸽子蛋那么大!”

“那你什么时候要呢?”

“你明天能去吗。”

“那。。。好吧,如果找得到就带给你!”

“景琰最好,我最喜欢你了!”林殊猛的抱住景琰,景琰当时有点惊讶,听到林殊那样直白的话,又忍不住红了脸,学着林殊伸出手,抱着他。

“我走了景琰,记得要鸽子蛋那么大的才行!”林殊起身面朝着景琰,倒退着一直往后走。

故事说到这里,年老的萧景琰微微顿了顿,好像有什么梗住在喉咙。
“那后来呢后来呢靖伯伯?你找到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了吗?”一个心急的孩子摇了摇萧景琰的鱼尾问道。

“我找到了鸽子蛋一样大的珍珠,但......”

那天,
景琰游到平时和林殊见面的那块巨大礁石旁,他没有看到林殊,只看到海边一片狼藉。

干涸的血迹,还有......尸体,两名幼孩堆砌的沙堡也不知所踪。

那天,景琰才知道,泪水真的是咸的,以前怎么不知道呢?

深海之外,鲛人有泪。

月光亮,月光凉。

景琰护着那颗珍珠,回到海渊,求海巫告诉他怎么才能让林殊复活。

海巫告诉他,复活是不可能的,不过,可以找到林殊的转世,但他不会有上一世的记忆了,但你要付出不小的代价。

景琰答应了。

代价是他的鱼鳞,每天一片。直到全部拔出为止,便可以完全离开海洋,去陆地上找到林殊,但永远不能再回到海里,且只有十天的寿命。

拔鳞的煎熬萧景琰已记不大清楚了,只是记得长长的血流,和沙滩上的很像很像。

“后来,我变成了蝴蝶,我飞出了海面,我也找到了林殊,不过,他后来叫梅长苏。”

“那后来呢?您又是怎么回来的呢?林殊变成了梅长苏,不认识靖伯伯了,那靖伯伯岂不是很可怜?”一个孩子眼圈发红,却没有泪水。

萧景琰没有回答她的话,只是再次望向海面,说“后面的事儿,伯伯都记不清了,唉,老了——”

很久以前的某个清晨,梅长苏醒来,一只火红的蝴蝶停在他的指尖,说到:

“你真好看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留点空间大家自己想象吧~

这几天心情不是很好。可能这篇有点仓促,抱歉
不知道这周末能不能振作起来更楼诚,唉。

好像没写过苏靖的甜甜甜QAQ。。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